文客中文

字:
关灯 护眼
文客中文 > CSGO之黄金年代 > 第1130章 社区的节奏又起来了

第1130章 社区的节奏又起来了

    距离小组赛结束,仅仅就过了一天时间,社区的舆论风向就集体拐弯了。地址发布邮箱 LīxSBǎ@GMAIL.cOM


    媒体的态度好理解,就必须要起伏大,比事情本身更夸张一点才行。


    可社区玩家的反面情绪也被调动起来了,这才是最令人难受的。


    不止是对apEX不友好,对ZywOo的负面情绪也起来了。


    连带刘风也跟着遭到了一些恶评。


    这些事情的源头,皆是因simple在杆位赛后的那次采访而起的。


    当时的评论员也可能就是为了整活儿,直接问simple,你觉得你和ZywOo谁在狙击手位置上的影响力大。


    simple的回答是:


    我们两个风格不一样,特别是在防守端。


    他想扮演刺客角色,而我想更想正面击碎对方。


    但就刚才这场比赛来说,我认为我影响肯定是更大的。


    simple这么回答,看着没啥毛病,就事论事嘛,赢了肯定影响大,他又是本场的MVP。


    可媒体们好像集体失忆了一样,把simple前面的话都剪掉了,只留了一句:我认为我影响肯定是更大的。


    那么社区的玩家们就懂了呀,该踩就踩,该捧就捧吧。


    那些关于ZywOo的恶评,一下子就涌现出来了。


    就像是凭空而生的一样,充斥在各个社区里。


    【ZywOo被高估了,都是法国CS衰败后的自嗨而已。】


    【他凭什么是TOP1?一个只会躲在网线另一端的线上选手。】


    【只有法国人觉得ZywOo行,我们从来没认可过。】


    【还有Backflow也过度吹捧过ZywOo。】


    【他拿着法国人的工资,当然要吹捧ZywOo。】


    【没有顶级荣誉的TOP1,HLTV一定是被法国人投资了。】


    【就是一个线上赛的水货TOP1。】


    【我认为Backflow的19年TOP1也是水货。】


    【楼上的,你是白痴吗?】


    【对!我们是讨论水货TOP1,不是讨论蠢货TOP1。】


    【说Backflow蠢可以,但不能说他菜!】


    玩家们至少还是有一点理智的,讨论水货TOP1的时候,至少都选择了避开刘风。发布页Ltxsdz…℃〇M


    今年的赛程已经过半了,关于TOP1讨论的热度也已经起来了。


    就目前来看,单说个人荣誉,肯定是刘风遥遥领先的。


    IEM卡托维兹的MVP,安特卫普Major的第一EVP,IEM达拉斯的MVP。


    就IEM科隆目前的比赛情况来说,Vitality就算不夺冠,刘风至少也是个EVP。


    相比于刘风来说,simple并不算落后太多,也许可以在下半年实现翻盘。


    就目前情况来看,simple在IEM卡托维兹,安特卫普Major上,也都是EVP。


    如果这次IEM科隆可以夺冠,simple百分之百是MVP。


    可在刘风现在的角度看,有个非常尴尬的点。


    就是他的职业合同队伍Vitality,目前只有一个IEM达拉斯的冠军。


    这个巡回锦标赛的冠军,本身说服力并不是很大。


    因为主办方肯定要把近乎一半的名额,分配给美洲队伍。


    这个情况本身就会拉低赛事的含金量。


    有很多社区玩家和媒体都是不买账的,一直揪着Vitality的成绩说事。


    上半年的最佳战队,肯定还是faze。


    他们拿到了IEM卡托维兹,EPL S15,安特卫普Major,三个超高含金量赛事的冠军。


    faze队内的那几个,肯定也是稳进TOP20的。


    这就是HLTV的TOP20评选,可以选择忽略队伍荣誉,只看个人数据,但又不能完全无视队伍荣誉。


    关于simple的那场采访,还有另外一个论调,也是引起玩家对刘风恶评的源头。


    那个评论员后来又问simple:


    说到狙击手,我们就无法绕开Backflow。


    他的职业生涯和你完全重叠,你们一直处于竞争关系。


    那么过去的他,现在的他,还有未来的他,你该怎么评价呢?


    或者说,你们能赢下Vitality,证明他在比赛中的影响力也不如你呢?


    这个问题可让simple想了很久,语言组织了半天才回答出来,他是这样说的:


    我们先不讨论当时的faze有多强大。


    单就Backflow个人而言,我认为他当时的打法是很具开创性的。


    他对狙击手这个角色,有了很多全新的定义。


    单就资源占用很低这一点,是我至今都没有完全做到的。


    当时无论是个人,还是NaVi的队伍体系,都无法与他们抗衡。


    我认为他在那几年是绝对的统治。


    今年他回归成为步枪手之后,我认为他在比赛中的影响力是不够的。


    尽管他的数据依旧亮眼,但是被动性更多一些。


    这本就是自由人这个角色在回合中后期该有的样子。


    Vitality队伍中的主要影响力,还是要来自于ZywOo那一侧。


    这也是我们能赢他们的关键点,因为我们完全限制住了ZywOo。


    关于未来的事情,是无法预料的。


    选手的个人能力在进步,CSGO的打法风格在发展。


    不同的时期,大家对于游戏的理解高度是不一样的。


    哪怕Backflow回归了主狙位置,也可能不会那么随心所欲了。


    每一个狙击手,都要向团队效应妥协的。


    simple的这段话,说的非常中肯也具有合理性,就是一个顶尖选手对于比赛该有的理解。


    这没有任何毛病。


    可是大家又选择性失忆了,只采集到他回答中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刘风现在的比赛影响力不够了。


    这家伙!鸡蛋有缝了,苍蝇立马就要开始叮咬了。


    【原来是ZywOo带大家拿野鸡冠军,现在轮到Backflow了。】


    【这么喜欢赢北美系列赛,他干嘛不去Liquid?】


    【Backflow一定欠了法国人很多钱。】


    【得了吧!法国人都不帮自己人补枪,更别说Backflow了。】


    【所以Backflow才走单的。】


    【影响力不够, 才会主动选择责任小的位置吧?】


    【Backflow现在的职业态度有问题!】


    【Backflow是怎么忍受apEX的?这是electroNic做指挥的第一个系列赛,都完爆apEX。】


    【法国人为指挥的问题吵了六七年,结果选出来个apEX。】


    【Backflow现在只为了钱活着,根本不管比赛的输赢。】


    ……


    比赛越稀疏,玩家们的集中度也就越高,单一比赛的讨论度也就高。


    IEM科隆又是暑假前的唯一一个比赛。


    每一个话题下面,都充斥着许多无所事事的人。


    话题讨论热度高了,选手们也就更容易注意到这些言论。


    训练室内刚玩完冲浪服的ZywOo。


    酒店房间里刚沉思完的apEX。


    天台咖啡厅正晒太阳的丹麦帮。


    提前开启夏歇期,回到贝尔格莱德的G2众人。


    在科隆某家餐馆,酒足饭饱后的faze众人


    非常的凑巧,这个时间段里,所有人都在刷玩家社区。


    所有人都在盯着电脑屏或手机屏战术后仰。


    今天是自由活动日,刘风正在沿着莱茵河畔散步。


    就跟以前参加IEM科隆一样,刘风从酒店出来,先去打卡了一下朗盛体育馆的广场。


    然后,转道向西南,去往莱茵河畔的公园大门,再沿着步道一直往北走。


    他打算就这样兜一圈再回酒店的。


    此刻的刘风,刚好坐在河畔公园的长椅上休息。


    感觉自己又融入了这片河景当中,就像许多年前一样。


    休息了几分钟之后,刘风也是一样的情况,对着手机屏幕战术后仰。


    不就是输给NaVi了嘛。


    小组赛里输一两张地图,或者一场无关淘汰的比赛,这不是很正常嘛。


    及时复盘总结,纠正错误就行了。


    今年也没出现所谓的王朝战队,TOP5之间互有输赢,这不是应该有的样子嘛。


    怎么这次拉踩的情况这么严重呢?


    刚过了两天,这群串子、黑子、喷子就满社区的乱窜啊?


    刘风起身走到河边,依旧站在那根略高一些的石墩子右侧,邀请一个推着婴儿车散步的宝妈帮他拍了张照片。


    依旧是把科隆大教堂和霍亨索伦铁桥囊括在画面之内。


    然后,又从手机里找出多年前那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刘风把两张照片叠拼在一起。


    发在了推特之上,并配文:我仍然在这个位置。


    ……


    嘀咚……


    所有关注刘风推特的人,都接收到了一条更新推送。


    很多人都打开了这条推特。


    看着好像只是一条再平常不过的日常动态,像是游客二次打卡一样。


    可是那些熟悉刘风性格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好像有点生气了。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内容有问题?点击>>>邮件反馈
热门推荐
无限轮回,我用刀斩破诸天万界 诸天从心录 刀光枪影啸武林 魔境主宰 无上邪帝 徒弟,你无敌了,下山找师姐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