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客中文

字:
关灯 护眼
文客中文 > 舰娘之红色血统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

    感谢每一位追读的读者,感谢每一位投票的读者,感谢每一位打赏过的读者,感谢责编远征大大,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与支持。


    这本相当随性的舰娘小说,终于走到了这一天。


    《舰娘之红色血统》明天要上架了,时间是周五中午十二点。


    因为要等vip系统开放,作者也要整理稿子什么的,所以实际更新的时间,可能会稍微晚个十分钟二十分钟的,请大家不要着急。


    到时候,至少会一次性发三章,我努力准备五章出来,但是不敢保证。


    这本书的风格摆在这儿,内容不好写,用到的数据非常多,需要考虑的事情也非常多,码字快不起来。


    正事说完了,作者来说点题外话,聊聊这本书的来历吧。


    现在的网文作者们,其实差不多有个共识,舰娘题材热度已经不行了。


    如果不是真喜欢,就不要去写了。


    大家也能看得到,现在舰娘文很少,三江已经许久许久没见到舰娘文了。


    这本书开始的时候,也是准备写给我自己,和几个玩舰娘的老读者看的。


    为什么要自己写,因为确实没啥可以看的舰娘文了。


    当时作者甚至觉得,签约不签约的都无所谓了。


    不签约我就一天一更,或者隔天一更,或者佛性更新,剩下的时间慢慢思考再开本别的书。


    结果我发了第五章,刚刚一万字,就收到编辑远征大大的签约站短……


    这个有点始料未及。


    作者当时磨磨唧唧两个星期才把合同弄好,上推荐就第四周了。


    而且我开始的时候写的太过随性,内容设定里面有很多的不完善的地方,现在想改也改不了,只能后续慢慢完善。


    而且,我这个题材,是自己把本来就不大范围,进一步缩小了。


    从所有舰娘,缩减到中国现代了。


    签约之后一直在推荐上,但是收藏数量始终起不来,到目前只有一万八。


    但是这个数据,我其实相当满意了。


    为什么呢?


    因为相比我上本书,每天追读的人很多,每天发评论的人很多,推荐票人数很多,打赏人数也很多!


    这说明什么呢?


    说明有很多的读者,和我自己,和我那几个老读者一样,都期待有一本能看的舰娘文。


    见到一本不是太差的,就非常乐意投票、打赏支持一下。


    这让作者觉得,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不是单纯的自high,也是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的作品。


    这让作者心里有点小小的自得。


    既然一直有人支持,作者也就不好意思咸鱼,就一直老老实实的每天双更,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作者的这本书。


    求订阅!求订阅!求订阅!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


    下面差不多都是废话,有兴趣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往下看,没时间的同学也请投了票再走!


    (废话有点多,这些要是能变成正文就好了……)


    (然而正文不能这么罗嗦写废话……)


    首先是作者目前发现的一些问题。


    当初很多读者问,我是不是发错频道了?


    舰娘文为什么不在二次元?


    不知道有没有读者,到现在都没有发现,这本书其实在科幻频道的?


    当时发在科幻,没有发二次元,是因为我自己看来,这本书的内容,基本没多少二次元气息。


    我上本书太日常了,这本就不想写日常了,最多偶尔稍微写一点。


    开车更是绝对禁止的!


    上本书三番五次的被屏蔽章节,三番五次的修改,我真的是够了。


    现在这本书,是一本偏向现实风格的舰娘文,里面有大量的现代武器数据,这些东西应该相当的枯燥。


    我自认为,真的不适合二次元的氛围。


    然后是设定。


    这本书的所有背景设定,差不多都是原创的。


    所以大家拿其他游戏、小说的设定,来推断这本书的设定是没用的。


    基本框架就是,个群岛世界,大洋是深海的天下,舰娘蜷缩在内海中。


    舰娘学院,与其说是学院,不如说是上岗培训班,为期只有一个月。


    各种舰娘文中常见的,动辄几年的学院教育,我觉得没意义,就没继续用。


    舰娘和指挥官是去打仗的,又不是去当科学家,还玩什么九年义务教育。


    打败深海掉舰娘的设定,我觉得在游戏中还行,放到一个现实世界中,怎么看怎么不合理,所以直接删了。


    有个新生的野生舰娘,会和深海一样,直接从海里诞生的设定,但是目前没写过具体的,只是当背景用。


    然后是司令部和指挥官的设定。


    舰娘司令部的真正高层,是自由舰娘元老院,相当于董事会,中央朝廷。


    指挥官类似于下属企业团队负责人,工程项目包工头,边境地区的部落酋长,要依附于中央才能更好的生存。


    然后是内容。


    有不少读者觉得,这本书情节发展太快了。


    各种武器、舰娘来的太快了。


    说舰体化就舰体化,说改造就改造,说捡到港区就捡到了港区。


    按照一般的套路,不是应该先在学院混几十章上百章,不同舰种对抗演习打个几十章上百章,然后到机动舰队几十章上百章。


    不要说皇家海军司令部防御战了,学院对抗演习的冲突之后,调往机动舰队的时候,就应该已经上架了才对。


    这本书里面,之所以进展这么快,是因为作者开始就是自娱自乐,只是想早点把想好的内容写出来,所以能省得都省了。


    最后,为什么写现代中国舰娘。


    最初的时候,只是因为作者是个游戏玩家,肝游戏肝不动了,现在也正好没书可看,所以想写本普通舰娘文。


    作者把想法跟几个老读者说了之后,有个家伙开始给我出主意,让我写点辽宁号、055啥的。


    我不懂现代军舰,就去查阅各种资料。


    了解我们现代都有哪些军舰。


    结果我发现兔子在暴兵!


    这个世纪初还是毛都没有的中国海军,近十几年建造服役的军舰数量,已经能够撑起一个舰娘游戏了。


    到现在为止,055的第八艘已经露面了,052D的第24艘已经有订单了。


    一个船坞里面能建造四艘盾舰,还有过一天下水两艘万吨级盾舰的事情。


    其他小型的,辅助性的军舰,数量就更加的多了,比如那30艘054A,50多艘056和056A,各种船坞登陆舰,补给舰等等等等。


    总共几百艘是有了。


    航母这种东西,有影子的已经有四艘了,保守估计,最少也要建6艘,而且按照制造能力而言,这根本毫无压力。


    时间线如果再往后推30年,那我们航母数量,也能和美帝差不多了。


    中国海军会在我们的注视中,进入“啥都有”的时代。


    既然以后我们啥都有,为啥还要去写别人的军舰呢?


    我写中国的得了。


    玩游戏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在羡慕别国的军舰,而我们自己,只有那个大猫小猫两三只。


    但是现在反过来想。


    现在她们只能怀念过去,我们却可以畅想未来,而且是有根有据的想,而不是妄想。


    在可期的未来,我们自己的国家,会拥有世界一流的海军。


    而其他的国家都在走下坡路了。


    如果到了下个世纪,应该她们来羡慕我们的军舰了。


    二战的舰娘游戏,是美英日法德意这六大阵营。


    如果下个世纪的舰娘游戏,应该是中美两个大阵营,其他的都是弟弟。


    也是因为这一次了解,我发现了很多,以前自己一直没有注意到的东西。


    有些数据是颠覆性的。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GDP距离美国有相当一段距离,这是一个共识。


    但是美国的GDP中,服务业GDP占了80%的比重,比中国的GDP总量都要高,其中房地产GDP更是中国三倍。


    中国工业产值,就是单纯的第二产业,生产制造能力,在2008年就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到2017年,中国工业产值,已经是美国的1.3倍,是除去美国之外,所有国家之和。


    到2025年,中国的工业生产能力,将超过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之和,占整个世界的一半。


    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


    2025,中国将超过外国,这也是为什么美国要死命的堵你的2025。


    19世纪,是英国的,


    20世纪,是美国的,


    21世纪,将是中国的。


    当今中国的状况,与100年前的美国高度一致。


    贸易战的初步结果大家已经看到了,没卵用。


    美国进口公司,为了防止关税继续上升,都加大了对中国商品的进口,这是她们在“囤货”。


    所以很多做外贸的人发现,贸易战,不但没有让出口降低,反而上升了。


    你要是生产能力比别人强,你当然可以用这种方式挤兑对方。


    但是你本身弱的话,你本身更加需要对方产品的话,只能起到反效果。


    想要美国重新伟大,正是说明,他们已经不伟大了。


    要让工业回归美国,正是说明,美国制造业不行了。


    美国现在对中国的阻击,也已经是最后一击了,贸易战失败,肯定还会想别的办法,所以今年局势会格外紧张。


    不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里不细说,大家其实都明白,战争大概率是打不起来的。


    我们也不想打仗,因为不打仗,才是对我们最有利的。


    但是不打仗,不代表不准备打仗。


    要让你的对手,数数你有四代机多少架、三代机多少架,航母战斗群多少,盾舰多少艘,核潜艇多少艘,你每年还能建造多少艘!


    让他算算,要拼掉这些武器,他需要消耗多少武器,多少资产,需要伤亡多少人命,需要毁掉多少设施。


    要让他只要一计算,就觉得头皮发麻,就觉得耗不起,就觉得还是谈吧,钱的事情都可以谈,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这才是目的。


    最后。


    我们经常听到自己和国外几十年的这种说法,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准确的说法。


    应该用有没有代差,差几代,这样的说法。


    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很多方面,和目前国际最先进有很大的差距。


    但是我们同样知道,中国目前是一个全方位的上升期,处于全方位弥合差距的时代。


    大家在最近十几年,未来几十年,会经常看到,各行各业出现各种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超越一流水平的信息。


    这都是可以预料的。


    这是属于我们的大时代,我们可以预料可期的未来,我们能够拥有什么。


    我们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和美国的差距正在不断减少,和其他国家差距不断拉大的国家。


    美国曾经走过的路,是我们的前车之鉴。


    而对于对海军有兴趣的人而言,中国现在,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最好的时代,不是自己很强大,而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即将强大。


    我们可以怀着美好的期待去去等待,等待即将到来的惊喜。


    等待下一个过气网红。


    这种持续性的,从无到有的喜悦,不是每个国家,每个时代的人,都有机会体验到的。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内容有问题?点击>>>邮件反馈
热门推荐
无限轮回,我用刀斩破诸天万界 诸天从心录 魔境主宰 刀光枪影啸武林 捡到一个末世世界 从破碎虚空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