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司令,"隋炀帝时期存粮牛,那崇祯呢?他可是连军饷都发不出来,国库没钱,怎么说他的白银最多!"
"明朝两百多年,也可以说是万国来朝,继宋朝之后,南方的国际贸易很多,基本上明朝在卖货,卖出茶叶,丝绸和瓷器!
收外国人的白银!
那时有限海令,就让这些交易变成了走私,国家没有任何税收。发布页Ltxsdz…℃〇M
有钱在大商人,大地主手中!而不在国家!
李自成打下四九城后,做过一件事,就是史书中大名鼎鼎的‘烤饷’,抓大臣们打!
逼迫让他们交钱!
史书有两个记载,一个是在京城官员手中拿到了6000多万两白银!
另一个是8000万两白银!
这说明当时朝中大臣家中至少有6000万两以上白银!
而崇祯时期最有钱的地方不是北方京城而是南方!
天启皇帝用魏忠贤可以从江南收到大量税收,而崇祯不行!
这只说明江南有钱,而崇祯蠢,手上没有魏忠贤,活该他没钱。
崇祯把皇宫折腾空,只有三千两白银,他老丈人一个人白银超过三百万两,还不算其他东西!
所以,不是崇祯朝没钱,而是崇祯本人没钱,就他的朝中官员至少6000万两白银!
够他出兵多少回!
可以组建多少军队!
万历可以进行’三大征‘,到崇祯就不行,关键就是没有魏忠贤,更没有张居正!
南方的钱更多,至少两亿两白银随便有!
一个当官钱多!明朝俸禄很低!他们的钱哪来的!
一个是有钱不交税,对抗国家税收政策!
这两种人全埋了,有错吗?
崇祯不敢做,还是不知道!无论哪一种他是真的废!
如果换成隋炀帝那个对一切都狠的狠人,或者朱元璋和朱棣父子试试!
不把这些人杀光才怪!
没有钱只是个笑话!
我对于隋炀帝和崇祯的评价是:隋炀帝败给了当时正处在巅峰时期的世家而不是别的!
隋炀帝很牛!很刚!
和马克国一样!
不是自己不行!而是对手太强大!
换成始皇帝也不行!
崇祯则是面对巅峰时期的文官集团怂了,败在他自己身上!
是真的废!
都和钱,粮外物无关!"
......
"你对工分制不满,要废除工分制度又为了什么?"卫阿姨问曹东方。地址发布邮箱 ltxsbǎ@GMAIL.COM
"一个为国家增加物资,一个为了增加农民收入!
让他们可以吃饱,穿暖!
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几千年历史,一直在种庄稼!
什么时候和工人一样上班,到大队上班,干什么?"曹东方反问众人。
"可以侍候庄稼!"卫老回答道。
"以前几千年不上班,农民就对庄稼不管不问吗?种不出庄稼,没收成!
您的这个理由也是没脑子的理由,不如一个老农民!
只是在浪费农民时间,原因就是要姓公,大家要一起干活,别的解释不通!
这个政策最大的问题就是太死,把农民死死的绑在几亩地上!
本来一天一两个小时干完的活,现在要一天,不然没工分!
没工分就是没收入!
卫老,您打仗当师长时,会指挥到普通士兵吗?"曹东方问卫老。地址发布邮箱 ltxsbǎ@GMAIL.COM
"唉!不会指挥到士兵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卫老也清楚了里面的问题。
"不是我的意思,而是那位创始人的意思,发挥‘主观能动性’,都被安排好了,怎么发挥?
一顶顶大帽子砸过来,谁敢动,不动怎么发挥‘主观能动性’?
是谁错了?
我只是让国家松开农民身上的枷锁,让他们在农闲时,和一些剩余劳动力,做些别的事情!
既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至少也可以增加国家农副产品的数量!
多吃一口肉也可以少吃一口饭,肉食也不可以缺!
现在国家的物资匮乏到这种程度,干嘛不让农民去做!
只有他们真正,有人,有时间和场地去做!
光靠国家建工厂不行,成本太高!
还包括现在的工资和物价,低了!
太低了!
所有人都吃亏!
大错特错!
这件事慢慢来,事太多,牵扯也太多了,短时间办不成!一步步解决!"
卫阿姨,"农民有时间了,怎么做,可以增加收入!"
"为什么说现在工资和收入低了,就是大错特错!"宋司令又不懂了。
"卫阿姨和宋司令的问题可以一起回答,一句话,无法真正体现出人和物品的价值!
数据一大摊!
举一个例子,一头猪收购价每斤四毛二分,国家有没有想过,一头猪从猪崽到成年,所需要的费用是多少?
这中间还有没有挣头,如果没有,谁愿意去养猪!
养一个孩子长大需要钱!
养猪,养鸡就不需要吗?
这里还有人工成本!
至于农民可以做什么,比如比较简单的,养猪,养鸡,种一些不占良田的蔬菜,红薯等!
在有山的地方种水果树,种药材,种快生材,为国家造纸业提供原材料。
有水的地方可以养鸭子!肉可以做成烤鸭,鸭绒,鸭毛可以做棉衣,需求量都很大!
靠海的一个是养殖海产品,一个是出海打鱼!
一个小脚盆国的远洋渔业都比我们发达的多!渔民收入比较高!我们为什么不去做!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我都知道,国家人更多,也可以想啊,尤其是当地人!
他们比我们更清楚!
他们做好后,除了交国家税收,剩下一切都是自己的!
这样他们才会真正的提高收入!
国家粮食价格太低了!″
曹东方说了了一堆办法。
"这确实是一个方法,农民可以做的事真不少!挣一些钱!″卫阿姨点头认可。
卫老,"挣钱多了,社会会有贫富差距产生,过大了可不行!"
"是这样!"宋司令也点头认可!
"东方,怎么解决!"卫阿姨问道。
"现在不用解决,以后政府一个税收就可以解决,太简单!
卫老和宋司令都是军人,我先不说,我们和普通老百姓的贫富差距!
只说农民!
做这些事,农民挣不了多少钱,我前面就说过,物价太低,里面有一个成本问题,就是挣钱也没多少!
我给你们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养猪!
一头猪从幼崽到出栏差不多一年时间,按一头猪200斤,国家收购价只有一斤四毛二分
一头200斤猪只能卖84块钱!
完全放养一人一年多收入84块钱,还有税!
用猪饲料成本都回法挣回来,农民养不起!
只能放养,可一个人用放养法养猪,他可以养几头猪!
能超过五头猪吗?
就算5头猪才420块钱收入!不算税他一年收入都不如我一个月工资高!
猪崽不要钱吗,一年全部时间不可能都放养,成本也会有的!
这还不算个人人工成本!
所以我认为,一头猪能净挣二十块钱都多了,富什么?
连我们的收入都比不了,你们的担心多虑了!"曹东方解释道。
″这样啊,我不太懂经济,东方的意思我们也是富人,如果国家富人多又怎么解决!"卫老问道。
"你是军人不懂经济也正常,那些管经济的人应该懂!"卫阿姨说出自己的看法。
"这个太简单了,我国在1300年前的隋朝,就有一个律法,叫’输籍定样‘又叫’输籍法"!
把全国老百姓根据家产包括了男丁人数,田亩多少,畜牲多寡等综合财产评定把全国户籍人口分为,上户,中户,下户!
上户多收税,中下户少收税!
甚至于不收税!
这是全世界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劫富济贫’法律!
隋文帝当时劫的是人!
为的是对付当时的‘世家’!
1300年前的人可以做到的,现在做不到,可能吗?
不过是把隋朝的东西改变一下,成为现在我们的律法!
这个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