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客中文

字:
关灯 护眼
文客中文 > 春意闹 > 第480章 番外:七郎

第480章 番外:七郎

    我是赵七郎。地址发布邮箱 ltxsbǎ@GMAIL.COM


    你知道我最烦躁的是什么?


    我从小就被叫七郎,我都习惯了。可是随着那群侄子大了,不好叫哥儿了,也叫郎君的时候,我就开始烦躁了。


    也是巧了,他们那一辈里,正好行七的那个没了,于是上头有二郎三郎四郎五郎六郎,下面有八郎九郎十郎十一十二十三……


    就!是!没!有!七!


    大家年纪也差的不太多,我就特别的难受,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当然了,这点烦恼不算什么大事,总的来说,我日子过的还行啦。


    我呢,是我爹老来子。我小娘生我,我爹爹就成了官家。


    据他自己说,他以前,可没想过做官家,六十多了忽然就成了皇帝,这也是够吓人的。


    于是,我就在宫里长大的,虽然我爹爹有点老了,但是还是疼我的。


    又不逼着我读书。


    后来我才知道,我那几个哥哥小时候也没被逼着读书。我爹爹养儿子,跟放羊一样。


    我小娘说,我小时候身体特不好,吃饭也吃不了多少,走路几步就不肯走了。


    但是后,是我六嫂嫂给写了个册子,叫照着养我,我就变了。


    这事我起初不信,可后来看我六嫂嫂家那一群孩子之后,我真是深信不疑。


    毕竟,我和大人参同岁,但我真没他能吃。


    我爹爹老来得子嘛,对我当然是有求必应的。


    等我身体好了,那是怎么都行。皇后娘娘是我继母,对我没什么好坏,反正她是不管那些事的。地址发布邮箱 ltxsbǎ@GMAIL.COM


    后宫嘛,爹爹老了,当了官家之后也不要妃子了,所以没什么好争的。


    我小娘虽然比爹爹年轻多了,可也不算太年轻了,她也不争什么。跟皇后相处的还挺好。


    直到,我六哥哥做了皇帝,我爹爹成了太上皇。


    太上皇?那时候我已经念书好些年了,知道的道理不要太多。


    我是懵了的,真的。


    这历史上的太上皇,基本没有几个好下场的吧?尤其是,一个不肯放权,一个不肯放心什么的……


    我那会可愁得不轻,要是我爹爹和六哥哥真的不和睦了可咋办啊?


    我六哥哥虽然不咋在意我,可我六嫂嫂真的特别好。还有侄子们也不错啊。


    我提心吊胆的,甚至好几天睡不好觉,还不敢跟人说,怕人家误会什么的。


    结果呢?我看见了什么?


    我那爹爹,退休了之后……


    哦,我补充一下,这个退休吧,是我六嫂嫂的话,她说退休就是退居二线,就是不干了。


    也……也行,挺合适的,咳咳,就反正,我爹爹他退休了之后,哪里有一点太上皇的失落啊,不如意啊,凄风苦雨啊……


    没有,都没有!


    他迷上了养王八!


    哦,因为我说他养王八,被他踢过好几次屁股,他说乌龟和王八就不是一回事。


    这重要吗?


    重要的是我那做皇帝的爹爹他退休养王八去了呀!


    并且,能吃能睡……


    我真是白担心了,还什么不肯放权不肯放心。我太年轻了。


    我六哥哥恨不得把皇帝的位置分分钟还回来,而我爹爹呢?他撒手的彻彻底底,听都不爱听朝中的事了。


    行吧。


    我倒是无所谓,我反正就是个做闲王的命嘛。


    于是我十八这一年,就得了个王位,六哥哥给我封了个逸王。


    大概是希望我安逸一辈子吧,我喜欢这个封号。


    我先是没了继母,后来没了爹爹,我是很难过了,可爹爹毕竟八十多了,我也早就有想过他去世。


    还算镇定。


    只是因为他一去,我要守孝三年,所以我的婚事,就又落在了侄子们后头。


    我说实话,我不是不孝,不是怪谁。就是憋屈。


    我,一个做叔叔的,哦不,大人参家已经有儿子了,管我叫什么?叫叔爷爷!


    我一个还没成婚的大好男儿,我当上叔爷爷了?


    这像话吗?


    可我能怎么样呢?我只能摸摸孩子的头,给他见面礼。


    呵呵,三郎家也快了,太子和五郎晚一步,但我估计也快了。


    毕竟我还没能大婚呢。


    怎么也赶不上了。


    我倒也索性不在意了,成日家泡在他们府上。


    要么直奔坤徳殿吃点好的。


    怎么说呢,我这么大个小叔子了,确实不适合去嫂嫂那,可她那吃的太多了吧!我忍不住啊。


    还好,我六哥哥从不说我这个,只是嫌弃我打搅他们俩。


    他们俩如今丧心病狂,连乖巧的不行的十三哥儿都丢给五郎了。


    那我就去侄子们家,我这个做叔叔的反正不要面子了。


    晃荡啊晃荡的,我就是不爱住自己府里,还没媳妇呢,妾都没一个,去干啥啊?


    我也是惨,愣是晃荡到了二十来岁,可算是能给我完婚了。


    媳妇是挺好的,几个妾室也不错。但我没事喜欢往侄子家晃荡的毛病是改不了。


    我小娘身子还好,应该还能陪我好些年吧。她自己不乐意出来住,说叫我们自己过吧,她就住宫里挺好。


    我都随她。


    我想着,反正我日子还是好过,太子对我也很好。以后就算是官家成了侄子,也是一样的。


    怎么说我不就是个闲王么,又没什么想头。


    但我经常跟太子和五郎喝酒说话时候,太子就特别担心他爹爹忽然哪天要做太上皇。


    说实话,我觉得不是不可能。


    而每当这时候,五郎就笑我们俩。


    “大爹爹安心做了太上皇,是因为爹爹能干,你能干么?”后头这四个字,问的是太子。


    问的太子一脸血。


    太子默默的给他五弟弟倒酒,然后自己默默的端起自己的酒,碰一下弟弟的,然后干了。


    这可真是,一切尽在不言中啊……


    我就拍桌子狂笑,哈哈哈,闲王可真好,我反正没这些个烦恼,我只管我快活就行。


    以后我是不知道啦,但是侄子们都这么乖,我日子是肯定不难过的。


    想想也是美滋滋,看看侄子们斗嘴什么的,不要太美好。


    这么些年混的,我那六哥哥就不说了,对我很好。


    可我那六嫂嫂,跟我半个娘似得了,缺什么少什么都惦记着我。


    我这命,我觉得我们弟兄四个里,我才是老大啊哈哈哈!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内容有问题?点击>>>邮件反馈
热门推荐
无限轮回,我用刀斩破诸天万界 诸天从心录 魔境主宰 刀光枪影啸武林 捡到一个末世世界 从破碎虚空开始